「白酒女孩」日喝1斤止痛 她的生活就是僵硬的躺著

▲這是程欣生活中主要的姿勢。(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修水縣13歲的程欣是一名早產兒,出生6個月後就被檢查出患有先天性腦癱(腦麻痺),父母帶她四處求醫,卻始終不見好轉,她在幾個月前病情發作,要靠喝酒才能止痛,一開始是啤酒,再後來乾脆喝白酒,她的酒量也因此越喝越大。

據《新華網》報導,13年來程欣大多是僵硬的躺在床上,當爸爸和爺爺不在家時,她就會盡量少吃少喝,減少上廁所的次數,因為怕奶奶和媽媽抱不動她。幾個月前,她病情發作痛得受不了時,便要求奶奶餵她喝酒,一開始是啤酒,再來是含白酒的飲料,最後乾脆喝白酒,也因此酒量越喝越大。

程欣的奶奶含淚提到,「一天要喝1斤的白酒,10多歲的女孩怎麼吃得消」。家人都擔心她會酒精中毒,已經減少她喝酒的次數,但是身體痛起來,程欣還是會嚷著要喝酒。他們原本住在深山裡,每次家人背她去看病都要走上1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離村子最近的車站。

現在全家搬進深山移民安置的社區,打針、拿藥都能在社區裡解決,雖然生活條件有改善,但仍除不去他們一家人的心病。奶奶表示,「如果有治好病的方法,砸鍋賣鐵也要把程欣治好,能看見她站起來走路,我這輩子就安心了。

▼她發病時,奶奶就會餵她喝酒。(圖/翻攝自新華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