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一胎化」實施30多年喊卡 所有夫妻可生第二胎

十八屆「五中」全會在28日閉幕,會中宣告了重大改變,一胎化政策命令全面解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十八屆「五中」全會在28日閉幕,會中宣告了重大改變,從1980年代實施至今的一胎化政策命令,全面解禁,所有夫妻都能生第二胎。

「一胎化」是中國計劃生育政策的簡稱,自1980年開始實施,原則上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子女,但符合法律規定的可生第二個。如果是再婚夫妻,一些省分規定一方再婚前只生育一個,另一方未生育的,可生第二胎;在廣東、山東等省分,再婚前雙方各生一個子女,離婚後子女隨前配偶導致新組合家庭無子女的,也可再生育。

根據中國計生委相關機構的研究成果,這項政策自實施開始,至2000年時共減少了2.5億孩子的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