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駭客搗亂電信公司 股價爆跌、慘賠180億

▲英國電信公司TALKTALK遭駭,嫌犯竟是年僅15歲的高中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電信公司TALKTALK近10個月來,已經發生第三次資安意外,日前遭駭客攻擊後,警方循線逮捕一名住在北愛爾蘭的男性嫌犯,赫然發現這名竊取數百萬客戶個人資料的駭客高手,竟然才15歲!

據悉,英國倫敦警察局網路犯罪小組與北愛爾蘭警方攜手合作,於26日下午以觸犯「電腦濫用法」將這名嫌犯逮捕到案,並對他的住處進行搜索。該名未成年駭客在駭入TALKTALK後,曾寫信勒索,雖然受害的用戶人數沒有預期的多,但近來的駭客事件,也令投資人對該公司的資安失去信心。不僅大幅拋售持股、股價暴跌12%,且令TALKTALK的市值慘跌3億6000萬英鎊(約180億台幣)。

除此之外,不少消費者也要求TALKTALK應該讓用戶在不受罰款的情況下取消合約;當局也表示,文化媒體與體育委員會將就該起事件展開深入調查,若確認這起駭客攻擊事件,為系統安全缺失所引起,該公司很有可能面臨高達50萬英鎊的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