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中國政府?樂高拒賣艾未未 積木沖馬桶洩憤

▲艾未未上傳多張照片至Instagram,表達對樂高玩具公司的不滿。(圖/翻攝自艾未未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透過Instagram砲火猛烈的批評樂高(Lego),指上個月他向該公司訂購大批積木,打算作為展品材料,不料卻遭以「不同意用樂高積木造政治作品」為由拒絕,他諷刺的在照片敘述寫道「Everything is awesome」,以樂高電影主題曲名稱,諷刺該公司的作為。

艾未未去年就曾用樂高積木拼湊出176幅世界各地政治犯以及流亡者的臉孔,如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等人。今年打算再以同樣的方式製作藝術品,並於澳洲維多利亞藝術館展出,沒想到卻遭拒絕。

在英國默林娛樂公司(Merlin Entertainments PLC)以及中國當局達成協議,將於上海建造一座樂高樂園後,艾未未隨即在Instagram上發布數張照片,以及樂高拒絕售予積木的聲明表達不滿,更充滿諷刺意味的寫道,「這一切都太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