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工地「恍啷」崩塌男嚇罵:靠X!騎士慘摔5m洞斷腿

▲竹北工地「恍啷」一聲瞬間崩塌!目擊男嚇罵:靠X啊。(圖/翻攝看見竹北粉絲團,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與勝利11路一處建案「浩瀚一品」工地,24日突然發生板模崩塌,路面坍掉大半,造成一塊深約10公尺、寬約15到25公尺的大洞,連大吊車都滑下去,瓦斯管線也破裂。吊車駕駛僅受輕傷,後來一對父子騎車經過沒注意,突破封鎖線不慎跌入5層樓深洞底,爸爸摔斷了腳,兒子也受輕傷送醫。

一大片工地瞬間坍塌,景象嚇人簡直像是災難片,目擊者看著也忍不住倒退幾步,脫口驚呼「靠北啊!」眼看板模上方大型機具和一台吊車跟著滑落,埋到破碎的板模堆裡,幾百萬的設備恐怕也摔毀。下午4點多,事發地位在勝利11路,由當地知名的豐邑建設興建的集合住宅大樓,基地1200坪,規劃29層樓高的雙塔建築,沒風沒雨沒地震,突然一大片板模發生倒塌,造成現場瓦斯管線破裂,警消也趕往現場防護。

▲▼工地塌陷出現足球場大小深洞。

初步調查,吊車駕駛被壓傷,送醫包紮後就回家;但深夜11時許,有騎車路過的父子跌入大洞裡,父親右腳當場摔骨折,兒子則是頭部撕裂傷,經搶救後無生命危險。而所謂的板模就是結構物在施工過程中,灌混凝土前先用來塑造形狀的面板,據了解,工程正在進行地下室施工作業。

專家表示,從影片崩塌過程研判,可能地錨無法承受旁邊的土石的壓力,簡單來說,就是施工已經超過板模能承受的最大載重,引發板模倒塌意外。工地負責人陳先生表示,現階段會先在25日前做大量的回填,把整個檔土支撐先回填起來,恢復道路;附近居民則痛批是工地安全措施不足,警方將進一步調查責任歸屬。

▼父騎車在兒子衝過封鎖線,不慎跌落深洞摔斷腿。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看見竹北】感謝粉絲Mio Chuang分享今天竹北【勝利十一路】與【莊敬北路】交叉路口工地坍崩時的實況影片,大家行經附近時請務必小心

Posted by 看見竹北 on 2015年10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