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朱立倫請假參選總統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明提案彈劾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22日將發布甲級動員,由議會決議送監察院彈劾朱立倫。(圖/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0日起開始請假投入選戰,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認為,朱立倫在總質詢前請假參選總統,已經嚴重踐踏民意,更是在躲避機關監督,22日將發布甲級動員由議會決議送監察院彈劾

朱立倫在20日開始請假,全心投入總統選舉,時間點也恰好是議會市政總質詢前,民進黨團指出,朱立倫面對八仙塵爆、蘇迪勒風災等重大事件,無心處理善後,棄市政於不顧,「做好、做滿」的承諾根本沒做到,嚴重怠忽職守,踐踏民意。

民進黨團認為,暫代市長職務的副市長侯友宜只是代理人,依法在答詢上不能就預算及人事等市長職權做答覆,如此一來,不僅有適法性問題,也侵害議員質詢的權利。

因此,民進黨團決定,22日將進行甲級動員,希望議會通過決議將朱立倫送請監察院彈劾,也將提案要求變更議程,趕在27日總質詢前,要求侯友宜等3位副市長於23日或26日到議會做專案報告及備答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