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父捐活體肝臟救小兒子 暖心志工幫他們度難關

▲高誠澤及舒芝蓁前往探視潘父。(圖/內埔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內埔分局志工中隊長舒芝蓁平日熱心公益,近日得知隘寮村一戶潘姓人家陷入困境,這家人的小兒子被診斷出罹患膽道閉鎖,並由爸爸捐贈活體肝臟進行移植手術。據了解,潘父平日打零工維生,妻子是越南新移民沒有工作,再加上開刀後需休養,全家頓時沒有經濟來源,生活陷入愁雲慘霧中。

舒芝蓁與瑪家分駐所所長高誠澤一同前往探視後,發現潘家家徒四壁,生活相當困苦,於是四處奔波聯繫募款及物資,先是將募得白米交給在家休養的潘父,並由高誠澤協助申報急難救助,共同協助家屬度過難關;另外,潘家人及村民對於舒芝蓁和高誠澤主動熱忱、善心助民的服務態度,深表感謝及讚揚。

內埔警分局長曹儒林表示,警察、志工的結合,展現警民合作的力量,將貧困、弱勢民眾視為自己的親人,隨時隨地展現大愛精神,溫暖人心,實為一股正向無私的能量。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