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二度以身體不適為由 臨時取消出席辜寬敏活動

李登輝出席「新.台灣的主張」新書發表會(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5日晚間本來要出席獨派大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90歲壽宴,但最後以身體不適為由取消行程,這是李登輝近兩週來以「身體不適」為由,第二次取消出席辜寬敏的活動,不免讓外界擔心李前總統的健康狀況。

本來前總統李登輝和蔡英文都會出席辜寬敏壽宴,並發表致詞,但下午李登輝辦公室突然表示,李前總統身體不適不會出席。

其實這是近兩週來,李登輝第二次以身體健康因素取消出席辜寬敏的活動,上一次是10月9日,本來要在下午2時20分蒞臨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逆風蒼鷹—辜寬敏的台獨人生》新書發表會,但在當天下午1時42分緊急以健康因素取消行程。

另外,今晚本來要出席辜寬敏晚宴發表致詞的還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不過僅有密會15分鐘,送上生日祝福後就匆匆離開,完全躲過媒體眼目,丟下枯等的媒體,直至記者發現蔡英文早就簽名報到,詢問之下才知道已經會談完先走一步。

雖然李登輝與蔡英文沒有出席,但現場來賓仍是天王等級,包括蘇貞昌、游錫堃、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

▼辜寬敏90歲壽宴。(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