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要求「素顏、素腿」 航空公司校園招聘出怪招

我們想讓你知道…領導們都吃素的就是了

▲海航集團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內舉行校園招聘活動,要求素顏、「素腿」面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航集團日前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內舉行校園招聘活動,吸引數十名心懷藍天夢的應屆學生穿著正式服裝報名前來應聘空姐、空少;主辦方要求所有參加面試的學生要素顏上陣,女孩們更要「素腿」,連絲襪都不能穿。

這些學生雖不施脂粉,又換上正裝出席,但勝在青春無敵,不少更是顏值極高的俊男美女。網友紛紛評論「跟選美大賽一樣。」「人品,氣質,性格應該最重要,長相身材第二!」「其實空姐空男漂亮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和一顆為他人服務的心。」

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招聘要求呈現越來越嚴的趨勢,不僅考慮外貌形象,有時更要考慮安全。青島航空便對乘務員體重作出要求,空姐體重超標將被停飛。公司負責人表示:「我們也是考慮到乘務員體重太重的話,在安全應急時的反應能力會減弱,而且我們希望(乘務員)在形象上能保持良好的體態。」

當然,外貌對於空姐來說絕對是個很重要的指標。阿根廷航空便曾因為空姐又矮又肥遭到乘客投訴,乘客留言寫道:「空姐又矮又肥,素質和想像中差距太大;另外,這種安排有違一般人對『空姐外貌』的具體認知,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來面試的應屆畢業生都充滿自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