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有口臭「沒自覺」 4招檢查法讓你不再臭人!

▲許多人有口臭問題而不自覺。(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與朋友聊天時,碰上那些「口氣不好」卻沒自覺得人,常讓人感到尷尬,又不知道是否該誠實以告。其實有口臭的人還真不少,不過他們經常察覺不到自己的異味,若只是學電視廣告中「用手摀住嘴巴哈氣」,其實這方法一點用也沒有,因為口腔後軟齶部分與鼻腔連在一起,鼻子是聞不到口腔後部產生的氣味。

據《蘋果日報》報導,想了解自己到底有沒有口臭,牙醫師建議可以用這4種檢查法,自己的味道自己聞!一是使用無味的金屬、塑膠湯匙刮舌苔後聞;二是使用牙籤伸入牙縫後聞;三是吐些口水到小杯中後聞;四是舔手腕待口水乾後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想避免口臭最重的是減少牙菌斑生成,這有賴良好的刷牙習慣,如飯後、睡前都該刷牙,且時間最好充足達5分鐘,另外可利用牙線、牙間刷等工具加強牙縫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