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回家遇瘋狗猛撲 陸8歲女童半張臉遭「狠咬到爛」

▲當地政府部門成立基金會幫助女童未來臉部的恢復手術。(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貴州省六盤水市8歲女童鄧莎莎因為沒錢,在學校放學時走路回家,卻不料在途中竟碰上一隻兇猛大狗撲向她,恐怖的是,鄧莎莎遭大狗襲擊猛咬,左半邊臉部遭咬爛,嘴巴左邊肌肉更是遭整塊咬下。醫生指出,鄧莎莎傷勢相當嚴重,即使傷口復原,也難以恢復原貌。

從照片上看,鄧莎莎左半邊臉部有一大塊肉被咬下,下方更呈現撕裂傷口,嘴巴左方也看的見一個大洞,白色衣領更沾滿鮮血,傷勢相當嚴重。據了解,鄧莎莎是在12日下午被咬,之後被送往貴州六盤水人民醫院進行手術,總共縫了80多針,接下來還需對傷口進行更進一步的手術處理。

根據大陸《華西都市報》報導,醫生認為,鄧莎莎的臉部恐怕難以復原,即使傷口痊癒,1、2年後也需要進行重整手術,因為嘴角部位有缺塊,可能需要動用其他部位的肉去填補

報導中也指出,鄧莎莎的父親表示,咬女兒的瘋狗根本不知道是哪來的,詢問附近居民,有人說是流浪狗,也有人說是某家跑出來的。當地警方表示,這隻狗已經咬傷好幾個人,且事發當時,趕到現場的特警看見遭撲倒在地的鄧莎莎後,使用被槍將狗打死。

對此,不少網友雖然心疼鄧莎莎的遭遇,但也對特警開槍將狗射殺提出質疑,有人認為,如果狗有主人,真正該負責的應該是養狗的人,也有人針對流浪狗問題提出看法。除此之外,面對需要接受後續治療的鄧莎莎,當地政府部門也特別成立基金會,提供後續治療補助,同時也將針對咬人狗的來源進行調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女童的左半邊臉幾乎被咬爛。(圖/翻攝自微博@毕节微博城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