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有伴侶!梵蒂岡神父出櫃 挑戰教會盼正視同性之愛

▲震撼梵諦岡,神父坦承出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即將召開, 其中43歲的波蘭籍高階神職人員神父查倫薩(Krysztof Olaf Charamsa)卻在3日受訪時,宣布驚人消息,他公開出櫃並坦承自己已有伴侶。想要挑戰教會偏執的查倫薩表示,「是時候讓教會正視同性戀教徒,並了解到提議讓他們一生完全戒除愛情生活(禁慾),是不人道的解決方式。」

查倫薩日前分別接受波蘭「新聞週刊」(Newsweek)與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的訪問,並在訪問時宣布自己是名同性戀,且透露擁有另一半。之後,他與另一半也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我想成為所有默默遭受折磨的性別認同少數群體,以及他們家庭的支持者。」

查倫薩也在記者會中對教會喊話,「我想說,我抗拒也譴責目前(教會中)的恐同氛圍。」他補充道,「請張開你們的雙眼,正視那些遭受折磨的同性戀族群,看看他們對愛情的渴望。」另外,他在受訪時也指出,希望能夠在主教會議中提出「同志間的愛,也是家庭的愛」,且男同志、女同志、變性者的心中,都對愛與家庭充滿渴望。

面對查倫薩的言論(出櫃),梵蒂岡也譴責他的行為非常嚴重且不負責任,發言人也在聲明中指出,查倫薩將不能繼續擔任梵諦岡地高階職務,但關於未來是否能夠繼續擔任神父,則交由他的主教決定。

關於梵蒂岡地聲明,有梵蒂岡專家認為,因為查倫薩坦承自己已經與伴侶發生「同性戀行為」,但對於天主教教會而言,他們教導同性戀並非罪過,但同性戀行為才是,這(同性戀行為)才是查倫薩不得不被免職(辭職)的真正原因。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