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把抗戰定義交給中國決定? 國防宣導影片出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

▲國防教育片播竟中國大閱兵,引發爭議。(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一名國小老師向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投訴,教育部委託他們進行全民國防教育,但是全民國防教育科學中心的教學影片中,竟有中共慶祝抗戰70周年大閲兵片段,還包含40部大陸製作的軍事影片,根本「毫無國家意識!」

陳世凱表示,讓學生了解歷史是很好的出發點,不過「難道我們連自製教材的影片都沒有,還需要偷懶使用別人的影片嗎?」除此之外,影片內都是簡體字,還是從大陸網站直接下載,這樣的影片進入校園「真的適合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表示,連戰日前參加中國大閱兵,馬英九就曾表示痛心、遺憾,重申中國大閱兵是由中華民國政府主導,但現在教育部執導的國防影片上有中國大閱兵的影片,簡直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教育部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的教學影片,竟有中國慶祝抗戰70週年大閱兵片段(圖/翻攝自網路,目前已下架)

「我們想給下一代正確的歷史正確的教育」,陳世凱指出,倘若一個國家連歷史、國防教育需要使用他國,甚至是敵國製作的影片,實在不知道國家競爭力何在。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則認為,教育部應該嚴正監督該網站的教學影片。

更誇張的是,教育部還曾以「學生全民國防教育推展計畫」名義,要求各級學校配合在上課中使用這些中國影片,對於影片的是否具可用性,陳世凱認為,教育是一個國家發展的根本,「如果連教育都可以隨便,那國家要怎麼進步。」

陳世凱更說,這樣的教學影片已經明顯違反台灣主流民意」,甚至還有對學生進行軍事洗腦的嫌疑,簡直是「把抗戰的定義權交由中國大陸決定」。由教育部執導的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及網站相關業務,每年預算花掉國庫200萬元,據悉網站的上傳內容,並無相關審核機制,影片引發爭議後,目前已緊急下架

▲議員謝志忠(左)、陳世凱(中)、張廖萬堅(右)開記者會質疑國防教育片出包(圖/陳世凱提供,請勿隨意拍使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