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有7個連假 春節爽放9天,清明端午中秋連休4天

▲ 連假多,老闆、員工兩樣情。(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指出,2016年(民國105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共有7個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總放假日數共116日,過年將有9天連假,另外清明、端午、中秋節各放4天,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規劃,明年春節打算在國外度過。

人事總處表示,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及「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核定2016年(民國105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連續假期共有7個,總放假日數共116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事總處指出,2016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3日以上的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包括有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3日)、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9日)、和平紀念日(3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日)、端午節(4日)、中秋節(4日)及國慶日(3日)等7個連續假期,比今(2015)年多一個連假,總休假日期116天也比今年多一天。

其中,春節連假自2月6日至2月14日,除夕因適逢星期日,將調整為2月11日(星期四)補假;2月12日(星期五)為放假日,並在1月30日(星期六)補行上班。

今年羊年過年短短6天,許多民眾大喊根本時間太短,只能安排國內旅遊,明年春節可以有不同計畫,有人表示,「還不錯,出國暫時不想,因為那時候也會很可怕。」有人則打出算出國玩玩,「如果有預算的話,想要出國玩,香港或日本,選擇的原因是比較近,小朋友時間上(搭)飛機不用坐太久。」

民眾摩拳擦掌準備提早規劃,但人事行政總處也要提醒,春節、端午以及中秋連假,因為是彈性放假,所以當月一個禮拜六要補班,2016年春節9天假距離上一次放9天已經3年之久,這一次民眾不論在國內或是國外度過,至少確定可以好好休息喘口氣。

▼ 連假休得爽,但出外遊玩最怕塞車。

人事總處提到,往年對於放假紀念日、節日遇到星期二、四,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兒童節、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以及中秋節有調整放假規範,直到103年10月21日「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第4點修正後,放假紀念日、節日只要遇到星期二、四將一律調整放假,並依第5點規定於前一周的星期六補上班。

人事總處強調,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至於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的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放假則屬國防部主管權責,應依該部規定辦理。另外,各級學校適用的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而民間企業人員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勞動部規定辦理。

▼ 105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節日放假一覽表。(圖/人事總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