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民服務遠高於民眾報案數 王鴻薇:行動派出所淪服務業

▲王鴻薇指出,信義分局行動派出所為民服務888件,民眾報案只有1件。(圖/王鴻薇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實施「行動派出所」政策,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行動派出所淪為旅客資訊服務中心,因為行動派出成立以來,民眾報案件數僅23件,但是為民服務案件數卻高達1797件,信義分局3個月888件為民服務案件最多,松山分局3個月698件次之,而且內容幾乎是問路、合影等,根本是「服務業」。

王鴻薇質疑,以信義分局位於台北101的行動派出所為例,為民服務的888件最多,平均每日將近10件,但深入瞭解案件內容發現,全是有關於問路、合影、犯罪預防、反詐騙宣導、代保管物品、協助年長者或幼童過馬路、代叫計程車等項目,難道這是警察應該做的勤務嗎?台北市行動派出所根本是旅客資訊服務中心,警察變成服務業。

另外,王鴻薇也指出,信義分局於台北101設置行動派出所,但是101距離三張犁派出所不到200公尺,不解為何行動派出所要設置在台北101?反觀信義區其他偏遠地區,更需要行動派出所的支援。

▲王鴻薇表示,行動派出所開辦3個月以來,民眾報案共只有23件。(圖/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也拿出數據說明,台北市行動派出所自7月開辦以來,5台勤務車僅接獲過遺失物報案12件;拾得物案件9件;打架鬧事、失蹤人口皆各僅有1件;顯示行動派出所開辦3個月以來,僅受理23件報案件數,平均每個月不到8件,每星期不到2件;而行動派出所多分布於商場或捷運站、商圈或夜市,更適合由觀傳局成立的旅客服務資訊站來取代,因此要求台北市政府應立即全面檢討行動派出所的存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