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張百元鈔「從天降」 高中生拾金不昧送警局

▲5張百元鈔「從天降」,高中生急上警局找失主。(圖/東森新聞,監視器畫面翻拍,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10日上午有一名洪姓高中生走在路上,突然看見幾張百元鈔從女騎士身上飛出,第一時間還來不及反應,對方就已經騎車離開,隨後洪生趕緊上前把鈔票撿起來,再到警局報案找失主,拾金不昧的精神,讓員警好感動。

洪姓高中生表示,他騎腳踏車行經蘆洲長安街時,看見幾張鈔票從女騎士身上噴出,如「天女散花」般散落在馬路上,他和另一名路人合力撿起鈔票想還給失主,但掉錢的騎士早就離開,最後是洪生將撿來的500元送至派出所向警察求助。



在警局裡洪姓高中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事情發生太突然,沒來得及記下車牌號碼,最後是員警靠著沿路的監視器追查,終於找到了這名女騎士,她接獲警方通知,才驚覺自己掉錢。儘管掉的錢並不多,但高中生拾金不昧的精神,還是感動不少人,警方也不禁豎起拇指稱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