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加強取締闖紅燈 隱藏攝影機和駕駛人玩躲貓貓

▲闖紅燈攝影機(red-light camera)是部分駕駛人的夢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政府打算加強取締「超速、闖紅燈」,他們把30台闖紅燈攝影機(red-light camera)移到新的隱秘處,與駕駛人大玩「貓捉老鼠」,讓慣性違規的駕駛們逃不出「罰單」的魔掌。紐約市交通局也在一些十字路口放「假的攝影機箱」來嚇阻駕駛人不要以身試法。

紐約市從1993年開始安裝闖紅燈攝影機,但受到州法限制,只能安裝150部闖紅燈攝影機和140部測速攝影機。每部攝影機平均每天發出31張罰單,但到了2014年,下降了71%,平均每天只發出9張。

市交通局從未透露那150台闖紅燈攝影機裝在哪裡,也會用路牌或是警方的安全攝影機遮住,讓駕駛人難以發現,他們只能從收到的罰單知道在哪些路段被拍到違規,再到網站上爆出那些攝影機的位置,使得市府的罰款「收入」減少。

自從裝了攝影機,紐約市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有明顯下降。交通局長珀莉‧楚登堡(Polly Trottenberg)說,如果一輛汽車以安全速度行駛,在發生車禍時,傷亡機會將大減。

珀莉認為,這些隱藏攝影機是管制駕駛人違規的重要工具。她日前對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表示,自動執法(Automated enforcement)非常重要,因為執法人員總不能隨時隨地出現,他們會充分利用現有的技術設備。

紐約市2013年在5個行政區的學區內安裝20部超速攝影機作為試點計劃,市政府還計畫要求首府奧巴尼(Albany)放寬測速攝影機的條例,但沒有具體說明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是否會要求州議員批准增加五大區的測速攝影機數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