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容朱立倫帶職參選! 何博文:一定發動罷免

▲何博文7日召開「落跑朱市長,英九2.0」記者會。(圖/何博文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選情持續低迷,身兼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6日表示,「我必須承擔一切責任」,外界解讀他將披上2016總統大選戰袍。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8日痛批,朱立倫腳踏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新北市長3條船、一心三用,若不辭市長參選總統,到時候一定發動罷免。

何博文7日於新北市議會召開「落跑朱市長,英九2.0」記者會,強調市政千頭萬緒,豈容帶職參選,嗆朱立倫不辭職,就罷免!他在8日受訪時表示,朱立倫腳踏3條船、一心三用,「小心翻船啊」。

何博文表示,朱立倫若帶職參選,在新北市成立總統競選總部的同時,他就會啟動「新北市罷免總統總部」,嗆聲「一定發動罷免」。

何博文說,新北市選舉人口為318萬2745人,提議人要達2%、6萬3655人;一旦提議成功,第二階段的罷免連署時間為30天,罷免連署人數為選舉人口數13%以上、為41萬3757人;第3階段罷免投票,投票人數須為選舉人數2分之1、且同意罷免票數要超過有效票2分之1以上,罷免案才算通過。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