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罹登革熱死 謝龍介哽咽:市長不進議會沒得問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質詢賴清德。(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市長賴清德飽受抨擊。5日進行議會總質詢,輪到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他痛批市府在登革熱防治推諉拖延,反應慢半拍,導致49人死亡,談到他選區內死亡的民眾,還情緒激動哽咽,說自己幫不上忙,因為「市長不來議會,要問也沒辦法問」。

謝龍介在質詢時對準台南市政府砲火全開,主打登革熱議題。約在影片28分10秒左右,拿起手邊一份資料,問「病例集中區有分幾級?」指著台下的官員說「你不知,你也不知」,無奈的兩手一攤,突然高八度大喊:「台南人呀台南人,可惡至極啊!」

接著話鋒一轉,講到區內有2到5人是「A級」的,語帶哽咽說,有一位市民拿著家人死亡證明來說是登革熱,謝龍介幫不上忙,「市長沒有要進來議會,要問也沒辦法問。」質疑賴清德沒有「將心比心」,在初期防疫流程上更脫離既定SOP,造成最後失控。

面對謝龍介說有證據,質詢結束要去地檢署告發,賴清德也不甘示弱,當場回應:「每次質詢結局就是要去地檢署,到現在呢?這種戲碼每一次都在演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