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地主恐求償上百億 柯P:想到就腿軟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共同出席「2015北臺灣秋蟹嘉年華」,一同推銷秋蟹。(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大法官會議25日做出732解釋,宣告美河市案的土地徵收違憲,若原地主向北市府請求賠償或補償,粗估市價恐達228億。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就腿軟,這麼大的金額要怎麼應付,台北市政府還要再想想。

柯文哲說,聽到賠償高達上百億時相當焦慮,因為蘇迪勒颱風來襲時,台北市政府7億的災害準備金都用完了,美河市案的賠償是7億的30幾倍,台北市政府會再開會討論因應的辦法,思考如此龐大的金額要如何應付。

美河市案是由前朝郝市府遺留下來的,柯文哲表示,不管前朝是誰,現在都是我要去陪。至於今年6月北市府廉委會建議市府將美河市案送交法務部辦理,但遭到退件,柯文哲表示,會將資料補齊,最後還是會由廉委會處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