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粉紅之海! 香港萬人上街「挺同志」

▲香港添馬公園聚集超過萬人,身穿粉紅色衣物,一同為多元文化及婚姻平權發聲。(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添馬公園20日聚集許多身穿粉紅色的群眾,參加音樂會、嘉年華等活動,一同為多元文化及婚姻平權發聲。據活動主辦單位「一點粉紅」(Pink Dot Hong Kong)表示,共有超過1萬5,500人參加這場嘉年華。

出席活動的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表示,希望香港可以保持多元價值及理念繼續進步,並對於同志平權尚未合法化感到遺憾。許多藝人如黃耀明、何韻詩、杜德偉、盧凱彤、黃秋生等也都身穿粉紅到場聲援。

爭取性小眾平權的組織「一點粉紅」發跡於新加坡,自2009年起每年都會舉辦同志平權活動,並擴展到香港、台灣等地,宗旨在以最歡樂的方式喚起大眾對於性別平等以及同志友善的重視。

相關人士認為香港的同志權利落後,仍有許多法律及制度尚待爭取。香港的同性婚姻尚未合法,也不得領養小孩;雖然完成變性手術者得在正式證件上改變性別,不過也沒有明定禁止歧視的相關法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