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確診第1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39歲男性曾至台南

▲嘉義縣衛生局近日在登革熱個案住家附近進行衛教宣導及環境化學防治。(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嘉義縣16日確診今年第1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為39歲男性,9月5日曾至台南市東區活動,9月13日因發燒、骨頭酸痛至嘉義市某醫院急診就醫,9月14日通報疑似登革熱個案且採血送驗,於9月16日確定為登革熱。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依個案活動史分析,發病前曾活動於台南市,故評估個案在台南地區感染;另外,個案目前身體不適已改善,衛生局也針對住家附近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家戶衛教宣導及環境化學防治等相關防治措施,並積極加強各項嚴密的防範措施,以及時遏止疫情擴大及蔓延。

衛生局長許家禎也再次呼籲,民眾若曾經到過登革熱疫區,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請盡速至轄內四大醫院或衛生所等就醫,經由臨床醫師診斷疑似登革熱個案,則可以進行免費NS1快速檢驗並即時通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