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過來!荷蘭人發明「人血檯燈」 一滴血照亮整間房

▲以人血為燃料的燈,據說可以節省能源,十分「環保」!((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皮燈罩」大家早已無感了。如今還有更驚悚的:「人血檯燈」!

英國《鏡報》(Mirror)13日報導,荷蘭提賽德市(Teeside)的工藝設計師湯普森(Mike Thompson)利用他在法醫學方面的知識,發明了一款以人血為燃料的燈,據說可以節省能源,十分「環保」!

34歲的湯普森從警方調查犯罪現場時常用的專用液體:「魯米諾」(luminol)得到靈感 ,發明了這款新式燈。「魯米諾」 一旦結合血液, 就會產生讓人目眩的化學反應。

湯普森的朋友兼同事蘇珊(Suzanne)在影片中示範了這種燈。首先,蘇珊妮打破燈泡頂部,並用碎玻璃刺破拇指,血液流入燈泡底部,跟裡面的液體混合。短暫等待後,燈泡內開始出現炫目的光。蘇珊驕傲地展示,只需要一丁點的血就可以讓可以讓燈泡照亮整個房間。

湯普森是因為注意到荷蘭平均每個家庭的用電量極高, 因此想到用人血來代傳統能源。湯普森表示,獲得血液進行試驗很困難,他甚至向血液銀行求助。最後不得不透過屠宰場獲得足夠用於試驗的血。通過血液反應散發出來的光非常亮,但血液燃燒的速度也非常快,需要確保燈泡中加滿血。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