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港人不愛!年丟185萬月餅 「可以送點別的嗎?」

▲近7成的香港民眾表示,其實並不喜歡收到月餅。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來臨,華人社會互贈月餅似乎也成為一種不可或缺的習俗,然而,真的大家都那麼愛吃月餅嗎?香港《綠色力量》環保團體表示,去年平均每個家庭丟掉0.76個月餅,等於全港有185萬個月餅最後入了垃圾桶;甚至有將近7成的民眾表示,其實不喜歡收月餅,建議在送禮前先打聽一下對方的需求,以免花錢又浪費。

據了解,在受訪的662名香港民眾中,平均每個家庭吃掉8.31個月餅,丟掉0.76個;大多數的民眾表示,收到太多月餅,以及過期為不得不丟棄的主要理由。有將近7成的民眾表示,其實並不喜歡收月餅,因為收到的總比實際需要的還要多,大多數的受訪者都認為,可以請親友吃飯的方式,代替贈送月餅,更加實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