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人生教練」李國修 郭子乾後悔:沒給他最後擁抱

▲已故劇場巨擘李國修是郭子乾難忘的人生教練。(圖/本報資料、果陀劇場提供)

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教練。」資深舞台劇演員金士傑所飾演的莫利教授如是說;資深藝人、舞台劇演員郭子乾在教師節前夕欣賞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回想起人生中的「教練」李國修,散戲後受訪忍不住眼眶泛紅,原本要為該劇錄製推薦影片,卻因為觸景傷情,一度哽咽。

當看到金士傑飾演即將被漸凍症奪走生命的莫利教授,在床前打開雙臂,希望擁抱來探病的學生米奇(卜學亮飾演),並教導他人生就是要不吝嗇給予,郭子乾一度難以控制情緒,「回憶瞬間回到那時候國修老師在病床前也同樣告訴我『我們來說點輕鬆的話,不要聊病情』,那樣子溫暖的笑容、溫暖的談話,我卻在最後一刻忘記給他一個扎實的擁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果陀劇場在2011年推出《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當時金士傑讀完原著還擔心這部戲過於「教條」,不會受到觀眾青睞。然而,在國際知名舞台劇導演楊世彭的巧妙翻譯、改編,與演員平實卻深刻的演繹之下,這齣劇四年來演出已經x累積超過170場,成為果陀劇場又一部「走心代表作」,屢次到中國大陸巡演,廣受好評,金士傑說,「小兵立大功了」。

整齣劇從頭到尾只有兩位演員,卜學亮飾演的敘述者「米奇」有大量的獨白戲,既是劇中人,也是說書人,演技樸實真摯;而國寶級演員金士傑同時演繹漸凍症患者的無助,與教練「莫利」獨有的智慧豁達,兩人的互動讓走出戲院的觀眾無不哭紅雙眼。

九月中台北場次早早售罄,其他巡演場次如下:10月2、3日台中市文化局中山堂、10月9、10日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10月17、18日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購票資訊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果陀劇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金士傑與卜學亮在劇中演出誠摯的師生情誼。(圖/果陀劇場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