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赴北京出席閱兵 黃國昌:自甘墮落的統戰工具

▲時代力量黃國昌(右一)。(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國大陸出席閱兵活動,時代力量工程總隊代理總隊長黃國昌表示,中共閱的兵是不是要對台灣武力威脅的兵?如果是,連戰心理作何感想?「自甘墮落成為中共統戰工具」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連續2天表示,「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宜避免出席此類活動」,總統馬英九29日更是忍不住直接透過媒體向連戰喊話「不宜參加」;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是直截了當地說,事實上根本不贊成任何人去,但最終仍無法阻攔連戰堅定前往北京的意志。

對此,黃國昌表示,連戰雖然卸下公職,但擔任過副總統、行政院長,台灣給了他非常多的栽培跟機會,9月3日中國人民共產黨所閱的這些兵,是不是要對台灣武力威脅的兵,如果是的話,連戰閱了兵的心情是什麼?「你笑得出來?你鼓得了掌」?

黃國昌痛批,連戰這是自甘墮落成為中共統戰的工具,未來幾天連戰在中國大陸的行程,時代力量會持續關注,且隨時召開緊急記者會,針對連戰在中國訪問行程進行回應。

▼各界阻撓連戰去大陸參加閱兵活動。(圖/記者徐政璿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