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酷斯拉」躲颱風闖民宅? 其實是200公分的綠鬣蜥!

▲消防隊員迅速捕獲這隻長約2米的綠鬣蜥。(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忠孝北街有一名婦人,日前進行防颱工作時,在落地窗外看到「酷斯拉」,被嚇得趕緊往屋外跑,丈夫聽到後也跟著跑出來查看,原來是窗外有隻長約200公分的「綠鬣蜥」。

後湖分隊獲報後,見狀也不敢直接捕抓,趕緊穿上消防衣全身裝備,戴上手套,花了20分鐘才逮到,隨後帶牠到消防分隊暫住,並由同仁先為牠沖水降溫,由於適逢假日,要到24日才能通報農業局處理。

後湖分隊指出,這隻蜥蜴經比對應屬美洲鬣蜥,又名綠鬣蜥,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頭尾全長可以超過一公尺,壽命可長達10年以上,幼年時以昆蟲或小動物為食,而在成年後改以植物的葉、嫩芽、花、果實為食物,為日行性爬蟲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