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處搞烏龍 長官張惇涵遭點召「國軍On Line一天」


▲人事處搞烏龍,張惇涵遭點召「國軍On Line一天」。(圖/取自張惇涵臉書)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糗糗的!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21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指出,「因為一點點小意外,而登入國軍On Line一天,然後登出。」引來一片笑聲。為何免召的政務官會遭到點召?張惇涵受訪指出,免召申請只到6月左右,但是桃園的人事處來不及替他申請,上個月收到教召單後,今天就回營聽了一整天課。

依《兵役法施行法》,教育召集選員對象為退伍後8年內人員,教召政策為兩年一訓,最多召集4次,每次5至7天。當兵時是憲兵的張惇涵說,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政務官免教召,但這次人事處來不及替他申請,所以他就到第六軍團關渡地區指揮部報到,上午九點登入,下午四點登出,也是俗稱的「點召」。

▲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圖/本報資料照)

市府人員則說,桃園的人事處擺烏龍,讓8職等的中校營長管13職等的政務官新聞處長,恐怕是全台首例。但他也笑說,搞不好有了張惇涵的前例,可以提醒台中市政府的人事處,避免今年才29歲的新聞處長卓冠廷也要被教召回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