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眾議院長涉貪遭起訴 前總統狄海洛也入列

▲巴西檢察官以涉嫌貪汙與洗錢等罪名,將眾議院議長庫尼亞(Eduardo Cunha)起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檢察官於當地時間21日,以涉嫌貪汙與洗錢等罪名將眾議院議長庫尼亞(Eduardo Cunha) ,是該國有史以來第一名因收賄而遭到起訴的在任政治人物。

檢察官指控庫尼亞從國營的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收取約500萬美元的賄賂;在含數十名嫌犯的起訴名單中,不乏其他當地德高望重的政要,就連前總統狄海洛(Fernando Collor de Mello)在列。

起訴書內容中提到,2006到2012年期間,庫尼亞接受相關企業至少500萬美元的賄款,隨後更將這筆鉅額匯至海外,因此以貪汙與洗錢等罪名將之起訴,除此之外,還要受到經濟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