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海洋資源!印尼炸沉外國漁船 越南表達關切 

▲印尼日前炸沉多艘外國籍非法漁船後,越南於20日正式發函表達關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蘇希(Susi Pudjuastuti)日前表示,作為一個有3分之2面積為海洋的群島國家,海洋是確保印尼完整的關鍵要素。在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指示下,於18日炸毀了約34 艘來自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地的非法漁船。越南當局於20日對此表達關切。

越南外交部於昨日致函印尼表達關切,提到基於兩國皆為東協成員,以及彼此之間的夥伴關係,在處理越南漁民與非法船隻問題時,應該秉持著人道精神。

據悉,印尼總理佐科威於2014年底上台後,便開始採取強硬措施對付在印尼水域非法捕撈的外國漁船,至今已有近百艘外國漁船被炸沉。除了有殺雞儆猴之效,也表示這些被炸沉的船將成為讓魚群聚集的人造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