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怕!頭蝨藥竟過期12年 校園保健室藥品多不合格 

▲學校保健室的藥品竟都過期好幾年。

生活中心/彰化報導

學校保健室竟然充滿著過期藥品?彰化縣衛生局日前針對學校健康中心查核,一共查核了36間,分別是國小28間、國中6間與高中2間,品項包括藥品、醫療器材等,共計1467項目,不合格率竟高達40%,其中棉花球過期10年、頭蝨藥過期12年,許多家長嚇得直呼,「實在太誇張了!」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有學童好奇詢問,『棉球可以使用10年嗎?』家長覺得不對勁,才向我們陳情,此次共查核36間學校的保健室,稽查品項包括藥品、醫療器材等共1467項,不合格率高達40%。」其中以藥物超過保存期限、未標示有效期限的情形最嚴重​,現場已要求立即銷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有些棉花棒已經過期7至8年,護理師可能覺得這些都還未開封,有些還保持如初,但依照規定不能再續用,當場銷毀。」家長聽到學校健康中心的藥品,竟然過期那麼久都超驚訝,「畢竟是給小朋友用的,這實在很誇張!」

▼相關稽查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