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減掉80%脂肪! 少油比少碳水化合物更能有效瘦身

▲人們都希望能用更有效率的方法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嘗試過飲食減肥法,透過改變攝取的食物內容跟量來達到減肥的目的。有人認為,澱粉(碳水化合物)是造成發胖的原因,因此盡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而美國的健康研究發現,減少食物中脂肪的攝取會比碳水化合物來得更有效。

根據《BBC》報導,研究人員研究不同飲食後發現,雖然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跟脂肪都能減肥,但減少脂肪最為有效。雖然理論上減少碳水化合物會降低胰島素的分泌,進而讓體內儲存的脂肪能夠消耗。但在實驗後發現,減少脂肪攝取的人,相較於碳水化合物的人們多減了80%的身體脂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與腎臟疾病研究所的凱文.霍爾博士(Kevin Hall)說,「如果堅持一種方法比另外一種來得容易,那就堅持一種就好。」但「無論是透過哪種節食方法,要能堅持下去才真的有效。

雖然這項研究打破了一些「減少碳水化合物能更有效地減肥」的說法,但他們還不太清楚長期的影響。研究中也提到,「在現實世界中,飲食無法受到嚴格的控制,因此有些人反而能透過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而得到更好的效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