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颱風長「針眼」! 吳聖宇:眼牆區風勢相當大

▲天鵝颱風外圍環流最快周四影響台灣。(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今年第15號、16號颱風天鵝、閃電17日凌晨增強為中颱,其中天鵝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今天將天鵝颱風稱為「針眼天鵝」,他說,細小但清楚的眼,通常要高速旋轉的狀態下才會出現,預估外圍環流最快周四影響台灣,周末應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

吳聖宇今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針眼其實是一種形容,因為天鵝目前的颱風眼非常細小但卻很清晰,就像針孔一樣」,以物理的觀點而言,要形成這樣細小但清楚的眼,通常必須要是高速旋轉的狀態下才會出現,就像一盆水,必須要在高速旋轉下,中間才會出現小而垂直的旋轉中心,推估針狀眼周圍的眼牆區風勢也會相當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得到颱風第一手的消息,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過,吳聖宇指出,通常針狀眼不持久,一旦環境條件不支持,很快就可能轉變成雙眼牆,或是逐漸消失、減弱,「現在的強度不代表之後的強度」,還是會不斷有變化,目前強度應是快到一個階段的巔峰,還無法確定之後強度是否會再突破,須要看環境條件而定,預估外圍環流最快周四開始影響台灣,最慢周五,周末應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目前颱風路徑仍無法確定,大概要等到周三後才能比較確定。

▼目前天鵝颱風路徑仍無法確定。(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