鋌而走險只求安穩 德國公車司機一段話令難民落淚

▲拉提爾說,自己的親戚就是90年代從科索沃逃到德國的難民,因此能夠理解這些人的處境。(圖/翻攝自nordbayer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中東、非洲等動亂國家的民眾,為了更安穩的生活不惜挺而走險前往歐洲,對歐洲國家造成極大負擔,更有部分民眾因此反彈。在德國,光是今年就發生了逾200起攻擊難民的事件。巴伐利亞埃爾蘭根(Erlangen)公車司機拉提爾(Sven Latteyer)日前說了短短幾句話,不僅在網路上造成極大迴響,也令難民落下感動的淚水。

巴伐利亞因地緣關係,長期以來是難民的「第一接待處」,雖然多數當地民眾對外來者友善,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這些人對政府造成極大負擔,「為什麼要納稅養難民?」的聲浪不絕於耳,攻擊難民事件也時有所聞。

拉提爾日前一如往常開著公車載送乘客,途中上來了約15名提著大包小包的難民,突然,他拿起麥克風以英文說道,「不好意思,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女士與先生,我有話想要說,我想要歡迎你們來到我的國家、歡迎你們來到德國。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

在場的乘客表示,一開始大家都有些錯愕,隨後車上的難民以及當地乘客都爆出笑聲與鼓掌,一名非洲男孩甚至流下淚水。拉提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的親戚在90年代為了躲避戰火,從科索沃逃到德國;祖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受過重傷,他能深刻理解到這些人的心情。

這個故事很快的在當地引發廣大迴響,許多人都對拉提爾的行為表示讚賞,一名電視台主播在報導這則新聞時,甚至有點哽咽。不少民眾都表示,能夠幫助難民脫離苦海是一件好事,但過去都忘了告訴他們心中的想法,從今天起,要好好的將感受說出口,告訴這些人「歡迎來到德國」。

根據聯邦移民與難民局估計,光是今年德國便收容了約30萬尋求庇護的人士,比2013年高出60%;而正在申請庇護的人士已經破50萬人,多數來自敘利亞、伊拉克與阿富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