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被照顧 「宿醉妝」與「臥蠶妝」日韓正夯!

▲日韓美眉正哈「宿醉妝」。圖中央為另一款也很夯的「臥蠶妝」。(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6日報導,雖然有數不清的化妝課程教美眉們如何遮掩一夜外出玩樂後的倦容。但這種疲倦、憔悴的樣子卻正是日韓女性現在所追求的。

報導說,「宿醉妝」(Hangover Look)是目前風靡日韓本的流行趨勢,特點是粉紅的眼底外加微濕的頭發。眼睛周圍的紅色給人一種身體欠佳、需要被照顧的感覺,微濕的頭發增添了一絲性感。

這種妝扮非常受歡迎,甚至有人專門開設化妝課程來教授如何畫出完美的紅色眼影。網上一支傳授這種化妝技巧的影片已獲超過10萬次點擊。

今年1月時有報導稱,日本女性還透過畫眼影、貼膠帶等方式製造出眼袋的效果,稱之為「臥蠶妝」。這種腫脹、有眼袋的妝扮給人勞累或睡不好的感覺,但在韓國大為流行,認為可以給人年輕和較可親的感覺。

此外,除了眼袋,日本人還喜歡在露齒笑時露出虎牙,有人還特意將虎牙加長。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臥蠶妝」。(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