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覽車塞爆太魯閣惹民怨 傅崐萁建議「未來要付費」!

▲太魯閣遊客多。(圖/記者楊蕙綾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是遊客來台必遊的景點之一,近年來,隨著陸客來台人數增高,絡繹不絕的車潮及人潮,嚴重影響當地交通,需出動警力疏導,據《聯合報》報導,縣長傅崐萁建議,太魯閣國家公園應恢復收費太管處則回應,現階段會先增加停車空間,後續再討論收費問題

傅崑萁表示,太魯國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幾乎每天都停滿遊覽車,還要勞動警方疏導,引發不少民怨,認為「觀光客到花蓮,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堆!」因此建議太魯閣應「使用者付費」。

他舉例說明,若每年到太魯閣的國外旅客有250萬名,每人收費500元,初估一年就能進帳12億元,本國遊客80萬人,每人收費200元,也有1.6億元收益,「當然花蓮鄉親免費!」

傅崐萁提到,收入一半可用來進行安全維護作業,全線景點架設鋼網植被,每年大約花費7億元,10年內即可大功告成。剩餘經費添購綠能電車接駁,太魯閣未來可望成為全國首座「無菸國際公園」。

報導指出,太魯閣國家公園過去曾收費達24年,直到民國92年才取消,太管處處長楊模麟回應,營建署已提交草案到立法院審議,首批收費的國家公園以陽明山、墾丁和金門為優先,現階段應逐步提升遊憩品質,先增加停車空間,後續再探討收費問題。

此外,由於最近蘇迪勒颱風來襲,太管處技士高先生表示,目前太魯閣國家公園步道已全面封鎖,請民眾切勿進入,以維自身安全。

花蓮人「沒自信」? 部落客撰文討論「又吃驚了!」(圖/翻攝自Angela Chang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