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懷胎6月腹部劇烈疼痛... 送醫發現原來是「盲腸炎」!

▲孕婦腹痛別輕忽,可能是盲腸炎!(圖/南投醫院提供)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1名懷孕6個多月的25歲孕婦,日前睡覺時突然胃痛,隨後轉移成右下腹部偏上處劇烈疼痛,凌晨由家人陪同緊急送往醫院急診,經醫師診斷後,確認是急性闌尾炎,緊急安排腹腔鏡手術,現已康復出院。醫師表示,孕婦闌尾炎診斷不易,且相對危險性較高,呼籲孕婦有症狀應盡早就醫。

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表示,典型的闌尾炎會出現右下腹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發燒等症狀,而懷孕期間罹患急性闌尾炎的症狀較不典型,腹痛的位置不見得會在右下腹,因此提醒民眾不可大意。

他解釋,根據臨床經驗,腹腔鏡手術對孕婦來說是安全的,此手術方式侵入性較小、手術傷口較小,恢復較快,對胎兒以及子宮的影響相對較小。他也提醒,若孕婦有出現症狀,需盡快處理,如果延誤就醫,病情可能惡化,盲腸破裂很可能會併發腹膜炎甚至導致流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