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熱爆!伊朗測出體感溫度攝氏74度 伊拉克強制放假

▲伊朗氣溫創新高,直逼世界記錄。(圖/翻攝自capitalweathe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西南部的馬赫夏赫爾市(Bandar Mahshahr)日前竟測出體感溫度高達攝氏74度,是有史以來第二高的紀錄。當地氣象站測得溫度為攝氏46度,不過由於這波高壓帶挾帶水氣,人們感受到的更加悶熱。

氣象專家薩格里安尼(Anthony Sagliani)表示,體感溫度是結合氣溫、空氣濕度和風力等,測量出人體感受到的溫度,7月31日測出攝氏74度,是伊朗有史以來最極端的數據。

《華盛頓郵報》報導,位於鄰國的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氣溫甚至高達48.9度,不過因為距離海較遠,少了潮濕的水氣,因此體感溫度大約52度,依然相當酷熱,政府已經下令從30日開始放假4天。

目前最高的體感溫度發生在2003年7月8日,當時沙烏地阿拉的達蘭市(Dhahran)曾經測得體感溫度81度的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