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開學囉! 9大專院校調漲學雜費8/1正式上路

▲教育部調漲學雜費8月1日正式上路。(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核定9所大專校院調漲學雜費8月1日正式上路,104學年度共有23所大專申請調漲學費,經過教育部召集學者專家、各界代表組成的15人學雜費審議小組審議後,共核定9校調漲,包括3所國立學校、6所私立學校。

教育部指出,本年度審議從嚴,23家大學申請調漲,最後有14校不同意調漲,理由多為與學生溝通程序不足或支用計畫經費規劃不完備等;除同意9校的調漲案外,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及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2校部分學院、系、科,因102學年度科技大學評鑑不佳,調降學雜費1.89%,未來2校若能確實改善,將可申請回復原來的學雜費收費基準,否則將逐年調降學雜費至改善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曾於7月29日協同學生團體於教育部前抗議學費調漲,訴求「撤回九校黑箱學費調漲案」、「課徵資本利得、擴大教育經費,增加非競爭型經費補助」、「修改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

教育部則回應學雜費調漲依據各校財務、助學、辦學績效審查,也會考量過程中是否與學生溝通;審議委員的成員、會議紀錄等依《政府資訊公開法》不對外公開,但欲調漲學校的校長沒擔任委員。9校調漲學雜費已經定案,不會撤回。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日前到教育部前抗議黑箱調漲學雜費。(圖/記者陳明仁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