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絕互相通報 不明軍機進入台民航機航路數次

▲空拍機法案尚未敲定,不明機闖入台北飛航情報區也無跡可尋。(圖/記者賴于榛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航局在5月參加的「非正式東亞飛航管制協調會(EATMCG)」中提到,不明機於台灣飛航,甚至多起案例觸發機上空中防撞系統,嚴重影響民航機飛行安全,與鄰區的非律賓及香港建立互相通報機制,日本卻表示不願合作,得知不明機動態再另行告知。

據《中國時報》報導,民航局人員說,不明機在幾百呎到6萬呎空域都會出現,不只和民航機巡航高度(最高約4萬2000呎)重疊,也穿越民用航路,且軍機雷達顯示代碼、編碼與民航機不同,有時可能被忽略為次要目標,也無法精準掌握實際高度,對航管造成很大困擾,嚴重威脅飛安。會後報告明白指出,在台北飛航情報區空域的美國和大陸軍機都很活躍,美軍機也常穿越東部和南部空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大陸鄰區航管單位為主的「非正式東北亞飛航管制作業協調會」,今年召開第8次會議,由香港主辦,福岡、那霸、仁川、馬尼拉等國民航局和管制中心代表出席,台灣由民航局飛管組和台北區域管制中心代表與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