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再襲教育部 吳錚、朱震搶首排推倒拒馬開通道

 
▲反課綱學生站在教育部廣場前抗議面對警方,包含朱震、吳錚。(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賴映秀、張語羚/台北報導

反課綱團體在31日凌晨再次夜襲教育部,現場約500人陸陸續續利用外套等道具翻過拒馬闖入,凌晨2點左右在現場通力合作下,部分拒馬被推倒直接變成通道。►►►反課綱學生衝教育部直播事件簿。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莊敬高職休學學生林冠華30日上午被發現燒炭輕生,晚間反課綱學生襲擊立法院,要求召開臨時會解決課綱爭議,並指定教育部長吳思華在31日凌晨1點前必須辭職,否則升高行動等級。

教育部過了1點皆沒有動靜,500名左右的學生在1點30分兵分兩路,從內政部與教育部翻牆進入,現場警方雖然早有準備,但學生仍是靠著外套等道具成功翻牆闖入教育部與內政部區域,並持續高喊吳思華下台。

▲反課綱學生31日開闢衝入教育部出入口、在廣場前抗議,周邊許多反對海報。(圖/記者陳弘修攝,下同)

北區反課綱聯盟總召朱震,在現場呼籲自願群眾站在警察前面,並要求群眾不要攻擊警察,學運期間的戰將之一吳錚也出現,並站在第一排擔任自願群眾,隨後現場群眾成功推倒拒馬,直接開通道進出教育部。

對於反課綱團體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課綱議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陳其邁稍早也到場聲援,並請求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即召開朝野協商,針對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與立即停止違法課綱兩項訴求於臨時會中作成決議。

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也到場關心,並承諾學生明天將與民進黨團討論召開臨時會,但目前尚未聯繫院長王金平。

社會民主黨則表態支持具有強制性的課綱應由立法院制訂規範,朝向法治化處理,且認為立法院最晚應在立法院第八會期結束前完成立法。

►►►【直擊現場】反課綱升溫!抗議群眾衝撞教育部

►►►看更多【直擊現場】轟殺人部長!反課綱學生教育部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