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塵爆截肢求生存 黃博煒病情回穩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求生意志堅強!」收治於新光醫院22歲的黃博煒,因為全身3度燒傷面積高達95%,病情一度不樂觀,但在痛苦抉擇截肢求生後,病況漸趨穩定,20日拔除洗腎機,待22日進行第一階段清創、補皮手術後,可望脫離呼吸器,自主呼吸。日醫直呼奇蹟!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表示,黃博煒在雙膝以下截肢後,對生命威脅降低,犧牲奏效。且經進一步評估後,目前血壓、呼吸及腎功能維持正常,但由於全身還有6成的燒傷面積,預估還需經過3至4次清創、植皮手術,才能夠把傷口覆蓋起來,若能再挺過感染的考驗,應能順利過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身3度燒傷達95%的黃博煒,在八仙塵爆後,病況極度不樂觀,黃博煒的父親還曾在加護病房問他:「你想去另外個世界當天使嗎?」,但求生意志強烈的他雖無法說話,仍拚命的搖頭,之後更自做決定,同意截肢減少傷害。

林煌基說,黃博煒的求生意志強烈,林煌基也表示相當佩服,因為黃博煒從頭到尾的意識都相當清醒,沒有昏迷,不僅先前訪台的日醫直言,「若能活下來,真是奇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