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快半世紀!專家解密 1500年前的古卷是聖經

▲考古學家45年前發現的古卷,內文終於在日前成功解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5年前出土、一份具有1500年歷史的古卷,內容一直是個謎,不過以色列考古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於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透過數位影像軟體「虛擬展開」這份古卷,意外發現內容竟是舊約聖經利未記的前八節。

考古局人員索爾(Pnina Shor)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繼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之後,最重要的聖經發現;發現這個古卷的考古學家普洛斯(Sefi Porath)也發表聲明說道,「科技為我們解開了長達45年的謎團,真的令人感到非常興奮!」

雖然這次發現的古卷不像具2000年歷史的「死海古卷」來得舊,但也是目前發現第二古老的古卷。解讀上面的文字也非常不容易,相關人員表示,幾年前技術允許後,先在以色列運用電腦斷層掃瞄解讀出文字,再千里迢迢的把鑑定結果送到美國,由肯塔基大學的電腦專家分析,才一解這個將近半世紀的謎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