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刊登82年前舊照 赫見女王做出納粹敬禮手勢

▲英國太陽報日前刊登女王於年幼時,做出類似納粹手勢的照片,引發白金漢宮強烈的不滿。(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太陽報》頭版日前刊出了一張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年幼時、直挺挺舉著右手的照片,斗大的標題竟寫著,1933年的祕密影片記錄愛德華八世(Edward VIII)教導女王做納粹敬禮。

據悉,該張照片是截取自英國皇室於1933年所拍攝的家庭影片,在這長達20秒的影片中,女王連續將右手舉起三次,隨後便與身旁的科基犬一同玩耍,她的胞妹瑪格莉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與母親也一同入鏡。

雖然白金漢宮方面在17日發表聲明表示失望,並強調年幼的女王當時並不知道手勢所代表的含意,但這個報導無疑令高齡89歲的女王非常難堪。一名不願具名的皇室相關人士指,「女王與她的家人過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國家有非常大的貢獻;而這63年來,她的付出也是不證自明的。」

事實上,這並不是《太陽報》第一次將皇室與納粹扯在一起,10年前該報就曾刊登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身穿納粹軍裝出席朋友舉辦的高級派對照片,在當時不僅引發軒然大波,哈利王子隨後也出面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