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巧!失智婦是小學「碗糕嬤」 警:她總說多吃才會長大

▲王阿嬤和鄭嘉德在30年後又相見。(圖/台南市警局提供)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緣分真的非常奇妙!台南市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員警吳世煌日前巡邏時,在海安、文成路口發現一名失智老婦人,將她帶回所內安置,專辦失蹤人口業務的鄭嘉德一到場,看見老婦人大驚,「這名王阿嬤是我小時候在市場賣碗糕的老闆娘!以前他看到我總會說,『要多吃一點,才會長大。』還會多送我半顆肉粽,一直想跟她道謝,沒想到這句道謝隔了30年。」

鄭嘉德表示,「30多年前我還在新市念國小,早上都會到王阿嬤的碗糕攤光顧,那時候阿嬤還很年輕,每次看到我都會說,『你還在長大,要吃多一點。』有時候還會多給我肉粽或是請我喝味噌湯,我心裡很感動,我30歲再回來工作後,本想去找阿嬤,但她已經沒在市場工作了,我一直想跟她道謝。」並協助聯絡家人前來。

王阿嬤的家屬提到,「如果不是有同鄉的警察認出母親,不知道她要受多少痛苦,還擔心她餓著並提供輕食,真的非常感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鄭嘉德是台南警局的尋人高手,2年內找到130人,月初才接受過市長賴清德的表揚,尋人紀錄中,年紀最小是失蹤一年的3歲女童,最大的是80多歲的失智老人,「其實離家的年輕人,有7成都是因為家庭因素,因此重要的不是怎麼找到他們、把他們帶回來,而是怎麼樣讓這些少女、少男不再離家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