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民丟汽油彈 希臘國會壓倒性票數通過紓困案

▲希臘有部分民眾仍反對新紓困案,甚至在街頭向員警丟擲汽油彈,但國會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該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國會在經過長時間的激辯後,終於在當地時間16日清晨以229贊成、32反對、6人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與國際債權人所達成的紓困協議,以換取第三波紓困金。

在國會辯論如火如荼展開的同時,不少希臘民眾也罷工、走上街頭抗議,甚至向警察投擲汽油彈。有人認為,在公投前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信誓旦旦的表示有望終結撙節的苦日子,沒想到不僅沒有如願反而令民眾的日子更加難過,就好像是被背叛了一樣!

不過,根據統計,走上街頭的民眾遠比公投前的人數還要少,而最新民意調查結果也顯示,有超過7成的人希望國會能通過與債權人所達成的紓困協議。顯示出撙節雖苦,但大多數的民眾都不希望脫離歐元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