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同辦展回顧15周年 寒舍艾美布置成家好溫馨

▲屢獲殊榮的台灣珠寶設計師林曉同舉辦15周年回顧展,曾代言過品牌珠寶系列的宥勝也到場慶賀。(圖/林曉同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曾與國際知名品牌JAGUAR、De Beers等品牌配合設計珠寶的台灣珠寶設計師林曉同,從1990年開始踏上珠寶設計的旅程,2000年創立品牌至今走過15個年頭,8日在寒舍艾美酒店1樓藝文空間舉辦15周年「預曉」回顧展覽。除了設計師林曉同全家到場外,曾為品牌系列代言的男星宥勝以及知名設計師蕭青陽也都現身觀展。

▲知名設計師蕭青陽也到場觀展。(圖/林曉同提供)

以設計師名字內的「曉」字做為本次展覽重要主軸,展覽內最重要的作品即為總重80克拉(主石41克拉)的「曉」;象徵黎明破曉之時,回到初心、冉冉上升的概念,猶如日夜交替的意象一般,580顆由頸間往脖子上向上升起的鑽石與藍寶石交織而成的項鍊,即為本次展覽重點。

 

▲(左起)本次展覽最重要的作品「曉」、主石為蛋白石的「曉曦」。(圖/林曉同提供)

▲由明入暗的「曉暉」,青鳥為玉石。(圖/林曉同提供)

►►►關注更多女性美麗、時尚、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展覽空間以「家」的概念為設計,一進入展區映入眼簾的市展示「意境珠寶」的客廳,展區內有包括「曉妝」、「曉暉」、限定成套收藏的「青鳥花雨夜」等重要作品。循著「客廳」往內來到「餐廳」、「書房」、「陽台」還有設計師以親子間情感設計而成的「隨玉而安」玉熊、青鳥等可愛的玉石作品。

▲只限成套收藏的「青鳥花雨夜」,其圓潤的花瓣猶如山水畫的毛比點捺筆觸。(圖/記者張妤瑄攝)

另外,包括以白金、玫瑰金交織而成,象徵來字不同家庭背景兩人結合的「婚對戒」作品。其中,也可看見品牌專利能裸露整個鑽石的坎鑲工藝與鑽石軸心旋轉的專利設計。曾為唯一一位華人珠寶設計師獲得義大利國際金飾(The Gold Virtuosi International Jewelry Award)設計大獎得主,林曉同下半年計劃發展國際版圖,第一站先從蘇州開始,緊接著香港也會設點。

▲別於包鑲、爪鑲的鑲嵌手法,在每個角度看都猶如「心型」代表愛在心坎的「坎鑲」為品牌專利,側面可以看到整顆裸鑽。(圖/記者張妤瑄攝)

▼林曉同設計師珠寶設計手稿。(圖/記者張妤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