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宋楚瑜再戰總統 瓜分蔡英文、洪秀柱選票

▲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左起前立委郭正亮、學者童振源、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陸委會諮詢委員陳建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兩岸政策協會7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若蔡英文與洪秀柱「雙雌對決」,蔡斬獲50.4%過半支持,大勝洪秀柱的26.9%。不過,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入戰局,蔡、洪支持度將分別流失10.8%與7.5%。學者童振源指出,宋楚瑜參選有助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加上選戰末期可能出現「棄保效應」,宋的參選,可謂「穩贏不輸」。

據民調結果,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三人對決,蔡以39.6%支持度居冠,宋楚瑜則以21.4%勝過洪秀柱的19.4%,相較蔡、洪一對一競爭,宋楚瑜的參戰,將同時挖到蔡、洪選票。

童振源指出,分析政黨結構,若宋楚瑜參選,蔡英文將流失9.1%泛藍支持者、13.4%泛綠支持者與9.8%中立支持者;至於洪秀柱,將流失12.9%泛藍、1.9%泛綠與7.7%的中立支持者。

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示,宋楚瑜自兩千年首度參選總統失利後,沒有任何行政資源,即便此次未宣布參選仍獲得21.4%支持度,可見「宋省長」的記憶還是有不少民眾懷念。

李允傑說,從民調結果顯示,宋楚瑜的選票基礎跨越藍綠,頗有柯文哲去年九合一大選,參選台北市長的縮影。他建議,若泛藍有意整合,應循「柯P模式」,以民調產生總統候選人。

童振源則強調,親民黨目前的政黨支持度僅4.7%,但宋楚瑜個人為21.4%,為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宋極有可能參選總統,且選戰末期有機會出現「棄保效應」,讓宋有機會當選。綜合分析,宋參選總統是「穩贏不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