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初體驗 AUDI R8 LMS CUP屏東熱鬧開跑

▲台灣首次的國際統一規格賽事,上週末在大鵬灣開跑。(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屏東報導

Audi R8 LMS Cup統一規格賽,是由Audi在亞洲各地賽車場所舉辦的賽事,今年邁入第四屆;車手們統一開著Audi R8 GT3工廠賽車,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進行爭先的賽事。今年度的賽事引進了諸多的嶄新元素,包括排位賽採用超級杆位制與第二回合使用靜態起跑發車的規則,另外還有新增了對車手體重的限制還有「Push-to-Pass」的功能。

▲車手們統一開著Audi R8 LMS工廠賽車進行三十分鐘的賽事。

賽車運動在台灣一直都屬於小眾族群,不管是由賽車協會或者改裝雜誌所舉辦的比賽,都屬於國內眾多好手自相拚搏的賽事,鮮少有國際車手來台參賽。當有人告訴我,即將有國際性的統一規格賽事要來到台灣,包括許多知名的賽車手都會參加,我第一個反應一定是你騙我的吧!但Audi Taiwan告訴所有人,這不是夢。

▲21台車一次擠進短窄的大鵬灣賽道,比賽緊張刺激。

賽事總監Rene Koneberg表示,R8統一規格賽來到台灣,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在大鵬灣的賽事也是年度唯一舉辦三回合賽事的分站,在這項賽事引發更多人關注,也有著更多車手來參賽之後,我們很歡迎有更多的亞洲賽道加入我們的陣營,帶給車迷們更刺激的體驗。

2015 Audi R8 LMS Cup第五至第七回合的比賽,在上周六來到台灣屏東的大鵬灣賽車場,包括有澳門先生之稱,德國DTM大師賽的車手E.Montara、前F1車手熊龍、亞洲知名車手程叢夫與李英健還有代表台灣奧迪出賽的李勇德都來到台灣參與賽事。另外在業餘組的部分,除了中國、香港、韓國等地的車手之外,包括BC車隊的黃錦章、J-Fly車隊的陳軍華,還有知名藝人姚元浩都代表地主參賽。

▲包括李勇德、黃錦章、陳軍華與藝人姚元浩,一共四位車手代表台灣出賽。

進入賽事後,澳門先生E.Montara就發揮出國際級車手的技術,就跑出了單圈最速的成績,拿下杆位,甚至一舉刷新GT統規賽車在台灣的單圈秒數記錄。果不其然的就在第五回合的賽事一路領跑到底,拿下第一回合的勝利;至於第六回合與第七回合,則分別由中國車手程叢夫與丹麥的Thomas Fjordbach奪冠。

四位台灣車手除了BC車隊的黃錦章之外,都遭遇到不小的麻煩。參與專業組的李勇德除了遇到了變速箱出問題的狀況之外,在第六回合的賽事也因失控打滑,丟失了不少的名次,直到最後回合才在穩穩的奪得第七名,拿下了台灣車手最佳名次。

►►►更多現場照,快看精彩圖集。

至於黃錦章雖說參與的僅為業餘組的賽事,不過在主場表現非常亮眼。第五回合以總排名第九的成績拿下業餘組的冠軍;在第六與第七回合皆拿下亞軍的名次,可說是台灣表現最好的車手。至於藝人姚元浩雖說首次參加GT賽事,也展現出初生之犢的氣勢,在測時就跑出單圈1分44秒的成績,超越許多業餘組的車手,只是由於經驗不足,在第六與第七回合都發生了不小的狀況,排名在後段班的位置,不過對於首次參賽的人來說,已經是非常不錯的成績了。

大鵬灣賽車場對記者來說並不陌生,但在短短3.5公里的賽道中,擠入了多達21輛Audi R8統規賽車可是第一次,V10引擎強悍的輸出聲浪外加窄小賽道中所出現的推擠與碰撞,無不令人熱血沸騰。接下來的賽事將會移到馬來西亞的雪邦賽車場,至於未來是否會持續在台灣舉辦這樣的國際統一規格賽事,令人滿心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