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件生菌數多到無法計算! 花蓮抽驗冷飲不合格率24%

▲天氣熱大家都想喝冷飲消暑。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天氣熱大家出門都是人手一杯冷飲,花蓮縣衛生局日前抽驗了全縣的飲料點與冰塊製造商,一共抽驗了50件冷飲、50件冰塊,其中有9件冷飲與15件冰塊大腸桿菌數不合格,不合格率24%,「已經勒令業者限期改善後複檢,如果複驗不通過,將可以處以新台幣3萬以上、3百萬以下罰鍰。」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2日表示,「這次檢驗的項目包括了總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與大腸桿菌,這些指標性微生物雖然不會有立即的身體危害,但還是容易造成腸胃不適。」這些冷飲與冰塊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食材製造過程中受到汙染、使用的水質不良、人員的衛生清潔不良、食品容器遭汙染以及食品製造場所衛生條件不佳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也提到,「9件不合格的冷飲都是出自手搖飲料店,包括招牌紅茶、綠茶、冬瓜茶等飲料都有驗出大腸桿菌,其中甚至有5件『生菌數太多無法計算』。」提醒民眾天氣熱想喝飲料,也要慎選店家,注意飲料店的衛生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